滕思宇不吃鱼:

小可爱+小圆脸:



阿米斯托:







关于0623事件的几点看法








      打过几年辩论,我觉得沟通和对话最重要的是标准得一样,不然一遍聊天另一边说地,说都说不到一块儿去,还怎么聊天,所以我先说说的这个人现阶段所处的价值观。








      我认为理性的角度分析,社会学意义上,是没有绝对意义的对错的,换而言之,凡是看起来对的事,背后总有错的地方。比如最常见的尊老爱幼,有些东西说的越大,背后藏着的错就越深。所以我同意每个人有自己的对错价值判断。而在我的认知里,有一个不可被抛弃的价值,那就是对公正的执着,如果你做的是对得起自己的心,那么这件事对你而言,就是对的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运动员罢赛这件事,是不是该对粉丝负责,该。我们可以说不需要,但是他们需要对此负责。我们不能强迫所有人都像我们一样爱的是团队,可能确实有爱看球的人,他们在乎的就是一场比赛,我们不能强迫所有人都出声声援,几百上千万的微博球迷我们总不能按头让他们说话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这就好比,朋友找你帮忙,你说应该的,那是你说的,可找你帮忙的人不能说。譬喻可能不大对,但道理是这么个道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所以啊,如果真的有人跟你们说,运动员罢赛是不对的,尊重他们的价值判断就好了。因为在我看来,他们为了一个想要公正,罢赛没什么,毕竟西方世界里,为了他们想要的公正,罢工每年都不知道要闹多少次。








      正如我昨天所说,道歉信是必然的最终结果,这是形势下必然的妥协,这个妥协早到晚到都会到。所以,道歉信大家收下该收下的部分就好,当然我们不需要;至于不该收下的,我们抗争到底。








      我个人的看法:罢赛是对的,而且这是他们在当下能采用的唯一的抗争手段。说来残酷,在逐渐走上强国之路的时代里,体育已经是综合国力最不重要的一笔,换而言之,运动员为国争光是荣耀,不为国争光,也没什么特别必要施与强制力。在这种情况下,为了求一个公正,你们指望他们干什么?








      赛前退赛?由乒协体育总局一手操办,你觉得这个程序走下来事情能被我们知道?随便一个封闭集训的借口就可以掩盖住。








      赛中退赛?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把打个3:0然后拿到赛点再退赛,打脸打到别人国家上去,壮哉是壮哉了,留下的是国际矛盾,真正意义的不尊重对手。








      赛后抗议?极为容易就可以被控制住好么。








      这个事情要想解决,只能用这种壮烈的做法,不是没有更好的办法,而是这就是最好的办法。从刘指导被“升迁”到男乒退赛这么多天里,所有可能的沟通应该都做过了,然而并不可能心平气和的解决,毕竟有些事大家都懂,扳手腕靠的不是金牌。








      所以我说,他们都是铁骨铮铮的男儿,他们牺牲了多少?这事儿能不能解决,他们都沾上了ZZB正确的背景,而在这个背景下体制内的人,总不会好过多少。但为了他们心中的一个公正和梦想,他们义无反顾








      所以,在我看来,他们做的对,他们没有错,他们的道歉是对球迷负责,可他们这么做同样是为了球迷负责。








      事情发展到现在,球员的让步已经出现。(我不阴谋论到底是谁发的)可事情的处理结果还没出来,对此我个人也有一些看法。








1. 不要忘了道歉信里那句话,因为不完全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采取的行为。既然如此,对于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的具体内容,自从公布这么多天以来,什么时候上线?是不是上线的结果是服众的,才是第一要务,既然运动员说自己之前没搞清楚,那么我们球迷也要搞清楚








2. 我个人其实对于刘指导官复原职的可能性是不看好的,诚如诸葛亮北伐事件,朝令夕改于政往往不可为,所以我的底线是刘指导以现行体制的新身份重新回国乒队管理,职务名称不重要








3. 坚决抵制对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错误的指控,我不想若干年后我们的英雄变成满腔热血不知所谓的傻小子,所以能宣扬多少就宣扬多少。








4. 关于肖门。两三年的朋友,可能和自己观念差别甚大,相距甚远的朋友,可能和自己意趣差别更多,可运动员是什么人?上战场搏杀,下战场把酒言欢,对面都叫兄弟,感情到了直男眼里都可以成CP的人们。他们共同经历过的,他们交谈过的,他们的感情不是我们普通人之间大多数的朋友可以比拟的








所以,我可以理解现在发的视频里,都去掉了方博,继科,和邱叔,但是我始终相信,在这事上,他们只是微博上没发声而已。








这次事件到底有几个人是知道安排的








TOP3+秦指+马指。一共就五个人,作案时间一致。可以想象他们在下午训练的时候窝在房间里,突然有了这么个决定,他们没有选择呼朋唤友,就这么一股脑的发了出去。








而之后事件发酵,后面才有了响应。说近的,大胖高远,说远的,雨哥杀神。








在四川不在四川的都发了。








换而言之,既然不是呼朋唤友的“预谋”行为








那么即便控制不了人,等可以发的时候,运动员微博已经被锁极有可能。








毕竟大家都加了V。
















肖指导和刘指导的交情,刘指导亲自认的证








张继科和马龙,弟弟们,刘指导的交情,自不必多言








方博和全队大部分人的交情我也不想再提








我只问一句:








如果我信了龙胖蟒的铁骨铮铮








刘指导的一世英名








我为什么要去怀疑








被他们亲口认证的朋友和战友








他们心里崇拜的人








所以,我坚信,这次行动整个男队是全体一致的








5. 坦白说,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,因为网络让我们天南地北,全球各地的人们能够团结在一起,能够让信息有效的被传达出来。








很多东西都没有变








变得只是言论的渠道








我很感谢他们








让英雄能获得功勋章








让世间能有清平时








6. 最后,大家不要把太多自己的精力都放在新浪微博上,反应不可能这么快,尤其是发图的时候。专注自己的生活,早日成为有话语权的人吧。








至少若干年后,当我们能手写教科书时








我们还能为这些我们所知的英雄们








正名。
















以上

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年是以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